小黑貓請大家集氣.jpg 

昨天(12/4)帶著威力妮寶去中正藝文公園散步,從外圍散步進公園裡時,就看了一隻小黑貓..

公園裡怎麼會有隻小黑貓在木頭橋邊邊吃東西,貓咪通常比較怕生,應該會躲起來阿,

於是我蹲下來慢慢靠近小貓貓,小黑貓也對我大聲的喵喵叫~

才心想說,貓咪好乖喔~怎麼都沒有嚇到逃跑,仔細一看,發現小貓咪的腳腳受傷了!

有個很大的傷口,而且後腳都不能動...我趕緊拿出袋鼠媽媽袋,輕輕的把小貓咪抱起來,

小貓咪好乖完全沒有反抗掙脫,反而很乖很乖的在我懷裡,用他那雙大眼睛看著我..

於是和堯堯和還沒有散步的威力妮寶趕緊騎車帶小黑貓去醫院

在等待看診時間,醫院借了我小籃子讓小黑貓在裡面,小黑貓安心的睡了一下

看診結果,醫生照了三張X光,(好心的張醫生說,他多拍一張是確定骨盆但一開始沒有跟我說,所以第三張沒有收費)

確定小黑貓的左腿腓骨斷了,後兩隻腿的腳掌也都斷裂碎裂...

怎麼會這樣阿,在聽醫生說明病情時,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,

不知道小貓咪遇到甚麼事情,是被壓到,還是車子碾到??

對一個這麼小只有八百克重量的小貓貓,那會是多大痛楚阿

 

目前治療的情況是,

小貓咪要住院打點滴,清理傷口,再把腳掌縫合,打抗生素,先穩定生命

等狀況好一些後,再來評估斷掉的左腿和腳掌要不要開刀

希望大家一起幫小貓咪集氣

對了,小黑貓是小女生喔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2/5,今天下午去看了小貓貓,

小貓貓一看到我就喵喵叫,讓我放心~

元氣動物醫院的張醫生很細心的跟我說明小貓的情況,

也很清楚的跟我解釋可能會發生的費用,擔心我會負擔太大

也說會盡量幫忙,真的非常感謝張醫生!!

昨天清好傷口也做了縫合,打了抗生素吊點滴,定時清理傷口..

小喵喵有吃乾乾有喝水,有尿尿但還沒有大便..

目前還算有活力~小貓貓要加油喔~~姐姐和還有很多叔叔阿姨都在幫你加油喔!!

ps..還在想小黑喵喵的名字!

是kiki好呢?像魔女琪琪一樣有雙美麗的眼睛,很有力量,不會被打倒

還是跑跑?希望不久的將來,可以像其他的貓咪一樣自由自在的跑跑跳跳

哪個名字好呢?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2/6.7.8

每天下班就去看kiki,Kiki這名字是豆豆麻取的喔~

只打了三天的點滴,看來體力活動力上還不錯喔!

腳掌上的傷口,張醫師持續每天用兩次抗生素,到院到三天傷口就沒有濕濕的情況了,

之前因為上藥都看不清楚傷口,昨天去看kiki,看到傷口的肉肉有乾了,但有凹凹的感覺,現在應該是在慢慢長肉中

kiki想要我抱抱,都會網籠子的門口走喔~

右腳的腳掌感覺越來越有力,只是左腳還是彎著,腳掌也是..

但至少不用擔心kiki以後不能走路,希望左腳可以順利開刀

這幾天去看kiki,發現她很會吃也很會喝耶~

吃雞肉泥的時候,整個超激動的!一點都不像淑女 哈哈~

每天都去陪kiki給她摸摸,這小女生真的是超會呼嚕撒嬌的

這幾天天氣冷冷,醫院還準備了電毯給年紀小的小朋友,好貼心

Kiki繼續加油喔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2/10
kiki的精神狀況很不錯,很會吃很會喝

依然超會撒嬌超會呼嚕嚕,

準備了駿寶起司球,kiki吃的好開心喔~

張醫生說,下禮拜和陳醫生討論是否可以開刀了

右腳傷口的肉肉快點長好喔!

左腳希望可以順利開刀

kiki 繼續加油喔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2/13

今天去醫院,kiki的病房從一樓移到二樓了,醫生說因為kiki狀況比較好,所以住樓上

今天kiki有在地上走一一下,是用三腳移動,速度還滿快的,

張醫生問我說有想要開刀嗎?因為有些病人可能三隻腳能走就沒有開刀了

我的想法是,雖然開刀會花比較多錢,也不一定完全能走好,

但我看到kiki那樣的堅強又調皮,我想現在辛苦一點,或許會有更好的希望

醫生說傷口應該還要一個禮拜才會好,要等傷口好再開刀,怕感染

so~kiki的住院之路,應該還要一陣子了

kiki 繼續加油喔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anlovenibo 的頭像
    yuanlovenibo

    手牽手過生活

    yuanloven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