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有四隻貓咪一隻狗
其中是女生的就是呼嚕公主(貓咪)和調皮的妮寶寶(狗狗)

說真的
我們家男生(貓咪)結紮我都沒有什麼在擔心的
小朋友們的復原也快
只是蛋蛋變小了
變成蛋皮了
哈哈

因為女生結紮要在肚肚上開大概五針的洞
將子宮全部拿除
雖然結紮手術對醫生來說都是很平常的手術了
但我還是會很擔心
我想家裡有漂亮女兒的麻麻都跟我一樣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結紮前的準備:

先注意家裡的寶貝的身體精神狀況好不好
先去醫院做一個基本的血液檢測,約1500NT
雖然說,血檢沒有硬性規定要做,
但我個人覺得啦~
一年做一次,可以了解寶貝的身體健康,
利用肝指數,腎指數,紅白血球數....等
去了解寶貝的身體狀況,去評估飲食有沒有問題,水有沒有喝太少....等等
如果血檢報告數據表示家裡的寶貝身體健康
這時候去做手術,風險自然就少啦!

之後就可以跟醫生安排結紮手術日期摟
手術的那個禮拜,要先確定自己有辦法多花點時間照顧家裡的寶貝喔
還有唷,手術前記得先幫家裡寶貝洗澡,
因為手術到傷口完全好可能要7~15天

手術前 12小時,就不要給家裡的寶貝吃東西
手術前   6小時,就不要給家裡的寶貝喝水

禁食真的要確實做到喔
如果不小心餵食了,請記得跟醫生將手術延期喔
千萬不要想說,吃一點點,沒有關係啦之類的唷

手術中的麻醉有分注射麻醉和氣體麻醉
這兩種的麻醉的優缺點,請自行請教醫生喔
我家公主們都是用氣體麻醉的
手術費用,約3000左右
男生手術的價錢通常會比女生手術便宜個500NT

手術當天:
通常會要四個小時後
才能帶家裡的寶貝回家

手術後:

帶回家後的照顧也很重要唷
因為手術後,傷口會痛痛,有的醫院會開止痛藥
手術後都會給寶貝戴大喇叭頭套
帶了頭套後,因為視線範圍縮小,又不習慣
在走路上可能會一直撞到,喝水吃飯也不方便
所以這也是我之前提到的
手術這禮拜,要有多點時間照顧,會比較好的原因!

雖然各家的寶貝應該都是脫頭套高手
但不管怎樣
一定要防止寶貝去舔傷口!!
一直舔傷口,可能會造成感染,傷口不易癒合,嚴重的話還有可能需要重縫喔!

我們家的例子:
呼嚕~傷口處在醫院時就已經上了優點用紗布和網狀繃帶固定了,所以沒有戴頭套!
          要防止貓咪跳上跳下,怕會扯套傷口唷!
妮寶~掙脫頭套高手,又因為嘴很長,頭套要很大,怎麼讓他看不到路,亂撞一通的,所以在旁的照料很重要喔!

防止頭套被掙脫的好方法: 固定頭套的線,改成"項圈"~

手術後大概三天才會恢復體力,手術後如有任何問題,應盡快與醫生詢問喔
手術後一個禮拜(可以晚,不要提前)帶去拆線
手術使用的線是可吸收還是不可吸收,請再跟醫生詢問喔!

我的經驗,在寶貝們身體健康允許情況下,結紮是比較好的!
希望我的經驗可以給其他要做結紮手術的拔麻參考喔~

延伸閱讀:   妮寶寶結紮了    http://yuanlovenibo.pixnet.net/blog/post/24337435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anlovenibo 的頭像
    yuanlovenibo

    手牽手過生活

    yuanloven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